Wednesday, July 2, 2008

想要嫁个有钱人

如何嫁个有钱人?许多女人都在幻想和盼望。
在美国网上金融版论坛,一个名叫波尔诗的女孩毫不客气,没有羞涩地直接了当提问:怎么样才能嫁给有钱人?
波尔诗在网上自我简介:我今年25岁,长得不是普通的漂亮,是一种夺目惊艳的美。谈吐文雅又有品味,想要嫁给年薪50万美元的人。你也许觉得我贪心,但在纽约,年薪100万只不过是中产阶级,因此我的要求不能算高。在这版上是否有年薪超过50万的人吗?你们都结婚了吗?我约会过的人最多也只是年薪25万,如果我想要住进纽约的高尚住宅区,这收入距离太远,因此我诚心诚意请教诸位几个问题,让我有机会可以嫁给有钱人。
1. 有钱的单身汉平时多数都在哪里消磨时光?(请列出酒吧、饭店、健身房和地址)
2. 我应该把目标定在哪个年龄层最为理想?
3. 为什么有些富豪的妻子相貌平平、毫不出色?通常酒吧里那些迷死人的美女却运气不佳?
4. 你们怎么决定谁有资格当妻子,谁只能做女朋友?(我现在的目标是结婚。)

结果出现一个华尔街金融家回答:
亲爱的波尔诗:
我怀着极大兴趣看完你的文章,相信不少女士跟你一样,存有类似的疑问。现在让我以一个投资专家身分做个分析。我的年薪超过50万,符合你的择偶标准,因此请相信我不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从生意角度来看,跟你结婚是糟糕的经营决策。你所提出来的是非常简单的“财与貌”的交易。一方提供迷人外表,另一方出钱,确实是公平交易。但这之中有个致命问题,你的美貌会逐渐消逝,我的钱却不会无故减少,事实上还可能逐年递增,越来越多,而年华逐渐老去的你,完全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更漂亮。
从我熟悉的经济学来讲,我是“增值资产”,你是“贬值资产”,不但如此,你是加速贬值。因为你现在25岁,未来5年仍可保持美貌,但消逝的速度却会因为时光的流逝愈来愈快,老实说一句,如果美貌是你仅有的资产,那么十年后就令人忧虑。
以华尔街术语来说,跟你交往属于“交易仓位”,在价值下跌就要抛售,不宜长期持有。听起来似乎很残忍,但对一件会加速贬值的物资,最明智的选择是租赁,不是购入。你自然不会把年薪能超过50万的人当成傻瓜。说实在的,我们只会跟你交往,不会结婚。在这里,我奉劝你不要苦苦寻找嫁给有钱人的秘方。
顺便说一句,你倒可以想办法把自己变成年薪50万的人,这比碰到有钱傻瓜的胜算要更大。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帮助。如果你对租赁感兴趣,请跟我联系。
罗波 ∙ 坎贝尔。(摩根银行多种产业投资顾问)。

2 comments:

菲尔 said...

很对。
不过,
怎样嫁个有钱人?

MingMing said...

哈哈!你不是才说对吗?
怎么又问"怎样嫁个有钱人"呢?
我想这得看你的造化了,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