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小说吃8--选择我的粥

小说吃8

选 择 我 的 粥 朵 拉

如 果 说 从 生 活 小 节 可 以 看 得 出 一 个 人 的 性 格 的 话, 那 么 我 就 是 一 个 很 容 易 被 人 说 服 的 人。( 意 思 就 是 缺 乏 强 烈 的 个 性, 毫 无 主 见, 类 似 墙 头 草。)

朋 友 若 与 我 说 这 道 菜 那 种 糕 点 很 好 吃, 我 马 上 就 产 生 想 要 去 尝 试 一 下 的 念 头, 倒 不 是 急 着 要 反 对 朋 友 或 者 是 想 要 讨 他 欢 心 去 附 和 他, 只 是 性 格 太 模 糊。

不 像 我 认 识 的C

你 说 什 么 东 西 好 吃, 他 全 不 往 心 上 搁, 都 无 他 无 关 似 的。

他 只 吃 他 自 己 习 惯 的 食 物。尝 新 对 他 来 说,太 远 了。

“ 万 一 吃 到 不 好 吃 的 呢?” 这 是 他 的 担 忧。

可 能 有 更 好 吃 的 呢?” 这 是 充 满 希 望 的 我。

有 一 天 和 他 一 起 在 酒 店 吃 早 餐,是 自 助 式 的, 排 得 密 密 麻 麻 的 食 物 选 择 很 多。

只 见 他 别 无 二 心, 没 像 我 那 样 兜 来 转 去 的, 试 着 去 寻 觅 好 吃 的 或 者 是 特 别 的 或 者 是 新 鲜 少 见 的 食 物。

“ 为 什 么 没 看 一 看 别 的 呢?” 问 他。

“ 不 必 了, 无 论 有 什 么, 对 我 都 一 样, 我 照 旧 选 择 我 的 粥。”

你 可 以 不 赞 成 他 的 古 板 守 旧, 但 你 不 能 够 不 佩 服 他 的 心 无 旁 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