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小说吃10--迟到的虾

小说吃10

迟 到 的 虾 朵 拉

请 老 朋 友 吃 饭 的 那 个 晚 上,特 地 选 了 以 海 鲜 著 名 的泰国 餐 厅。名 符 其 实,每 一 味 都 做 得 极 具 特 色,加 了 泰 国 风 味 的 几 道 菜, 颇 得 众 人 的 心。

可 惜 的 是 那 一 道 清 蒸 大 虾,已 经 拿 到 桌 上 摆 着, 也 已 经 有 人 挟 了 一 只 剥 开, 发 现 居 然 没 有 蒸 熟, 真 是 难 以 置 信。

吃 生 鱼 片 是 另 一 回 事, 半 熟 的 虾 没 人 敢 动 手,后 来 唯 有 拿 回 厨 房 重 新 处 理。

再 出 来 的 虾,当 然 熟 了。不 过,已 经 不 是 我 们 想 象 中 的 可 口。

很 多 事 情 莫 不 如 是。

许 多 人 以 为, 迟 到 好 过 没 有 到, 有 时 候 确 是, 但 有 时 候, 迟 到, 滋 味 或 接 受 度,便 已 经 不 一 样 了。

老 朋 友 那 个 晚 上 开 着 运 动 型 的 名 贵 跑 车 来 聚 餐,有 人 说 恭 喜, 你 终 于 买 了 你 的 梦 车。 老 朋 友 对 着 迟 到 的 虾 苦 笑:“ 是,是 实 现 了 年 轻 时 代 的 梦 想, 但 是, 像 我 这 个 年 龄 的 老 人, 已 经 不 适 合 开 跑 车 了。”

想 要 得 到 的 时 候, 各 种 主 观 客 观 因 素,造 成 无 法 到 手, 只 能 远 远 地 观 望,或 是 眼 睁 睁 心 酸 酸 地 看 着 别 人 在 表 现 那 拥 有 的 快 乐 兴 奋。

最 后,可 能 你 终 于 也 得 到 了。 只 是, 不 知 道 为 什 么, 失 去 了 雀 跃 的 心 情。

所 有 的 一 切, 来 得 太 迟, 出 现 得 太 慢,都 是 一 份 缺 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