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小说吃12《钟情面包》

钟 情 面 包 朵 拉

小 女 儿 鱼 简 是 面 包 痴。 无 论 到 哪 里 旅 游,她 一 下 旅 游 车, 就 到 处 买 面 包。 因 为 这 样,“ 居 然” 在 旅 游 团 里 出 名, 成 了“ 那 个 爱 面 包 的 小 女 孩”。

她 对 面 包 的 钟 情 和 她 的 妈 妈 一 样。“ 有 遗 传 嘛”。 因 此 她 以 为 到 洋 人 国 家 念 书, 没 饭 吃 是 小 事 一 椿。 最 近 到 法 国 旅 行, 回 到 英 国, 电 邮 上 写:“ 天 呀!每 天 吃 棒 子 面 包,现 在 一 看 见 那 长 条 棒 子 就 退 后。 没 法 子, 全 法 国 最 便 宜 的 食 物 呀。” 但 不 要 以 为 她 从 此 放 弃 面 包,别 的 种 类, 她 照 样 吃 的。

法 国 人 有 句 谚 语,形 容 等 待 的 心 情:“ 仿 佛 一 日 无 面 包 般 难 熬”。 可 见 得 面 包 在 法 国 人 心 中 的 地 位 是 多 么 特 出 和 重 要。 有 人 说“ 三 片 抹 了 厚 牛 油 的 面 包 和 一 杯 红 酒” 对 法 国 人 来 说 是 幸 福 的 基 本 定 义。

大 马 人 对 面 包 比 较 没 那 么 深 的 情 意 结。 也 许 选 择 太 多 了。 有 个 中 国 人 羡 慕 ,你 们 大 马 人 单 是 早 餐 就 够 多 元 化 的 了。 一 包 马 来 人 的NASI LEMAK, 一 块 印 度 人 煎 饼, 外 加 华 人 的 油 条 和 洋 人 的 咖 啡, 还 需 要 面 包 吗?

对 于 一 个 懒 惰 的 主 妇, 面 包 还 是 有 存 在 价 值 的。 两 片 面 包 涂 果 酱 或 者 是 夹 片 乳 酪, 已 经 是 一 顿 丰 富 的 早 餐, 甚 至 午 餐, 太 方 便 了。

所 以 我 很 喜 欢 面 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