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洋洋得意

做人不可以洋洋自得。
不是不知道,老师很早就说过。但是,能够洋洋得意的时候也不多,偶一为之,没有关系吧?

尤其是参加沙沙然国际艺术创作营的时候,看见那些画家,非常自在,随兴,不是扮演,分明就是在做他们喜欢做的事,包括艺术创作,表演,和大家一起玩,而且是玩得很投入。

站在一边羡慕,双手抱胸只是微笑。
多么盼望自己也可以丢掉传统教育的包袱。
放开一切,尽情去游戏,去和大家笑闹。

边看边笑边觉得自己真有够虚伪。

后来放胆作画,不多想,不愿意再矫饰装扮,不要抄袭别人,不临摹,画自己的心里想要画的。

结果有了两幅油画出来,是处女作。

之前曾经在两个女儿画的时候,也拿起画笔乱画乱涂,反正画坏了,有她们努力修补。

这一回,完全是自己非常个人的创作。

当然要洋洋得意至少几天吧。

挂在创价学会文化中心联展,真开心,到处叫人来看,还用这两幅画电邮朋友祝贺圣诞快乐。

明知不是好,但对自己来说,却是创新之举。

最感谢的是,黄美刘建基刘金泰等人成立的傻傻然艺术协会的鼓励,如果不是他们蓄意、坚持邀请我参与这个创作营,就不会有我的油画作品了。

真得意,须尽欢,哈哈哈!

4 comments: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你好,喜欢你的文章,简短却充满生活智慧.
希望你的画也一样.作画快乐.

jiubo said...

恭喜,恭喜!
读了您的文字,再看您的画作,不愧是双料高手。
我想偶尔让自己“洋洋得意”,也无伤大雅吧。
究竟做人有时也应该宠一下自己,当作奖赏,我认为是天经地义的事。

duola said...

其实人人都有创作的本领,没有开始便不知道,一直没有投入,可能埋没人才了呀!

从事艺术创作,非常快乐,大家一起来吧。

做人宠自己一下,是的,每天忙碌到半死,不宠怎么行呢?

Unknown said...

Ya u are right , if u dont do it u wont know how good u are. It took me 5 min to learn how to cycle when i moved to my new house n there after i cycle almost everyday n i felt so "SIN FOO". I smile so sweetly as i step on my bicycle, i sing along my path, i stop by the beach to listen to the breeze n embrace by the wind.Every time i thank GOD for all these wonderful fe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