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冷衣经验

12月4日抵上海,听到有寒流,还不知寒流的威风。

5日要出门,在酒店外等叫的士,站在路边,不过一分钟,告诉帮忙叫车的服务员,等下再叫吧,我们要上楼加衣。其实身上结结实实已经有三件衣,两件裤,两条袜子和毛围巾,手套,帽子等。

原来冬天的冷,不是来自热带的我们可以想象的。记得前几年在加拿大环绕洛机山时,也下雪的,湖面可以行走,连树枝都结了冰,却没有这样的寒意。上海的朋友说,因为没有风。

再探听,气温是零下2度。

上海会议数日,带的衣服都是鱼简和菲尔的,她们有生活在冬天的经验。

这回要不是两个女儿,也许冻病了。

初始也没刻意要穿女儿们的衣服,要出国前,找不到衣服,搬家搬到乱七八糟,有的衣在槟城菲尔家,有的在未装修好的新房子锁着,有的在吉隆坡,结果从槟城飞下吉隆坡时,交待鱼简,上网查上海温度,并为妈妈准备衣服。

希望朋友不要误会穿女儿的衣服是在捉住青春的尾巴,应该也不会,鱼简的衣服都很欧洲色彩,就是穿上了,大家都看不到的低调色。有点老人味的。

上海行,除了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微型小说自选集,还有见到新朋旧友,另外,学会穿冷衣,以后再遇冬日,也不会毫无头绪。

生活需要学习,确实没错,穿衣是小小的事,但生活中不可以没有穿衣呀!

2 comments:

Lee Yee Yong D20102045068 (P-05) said...

"生活需要学习"这句说得一点也没错!此刻真适合我告诉老妈这句话啊!

老妈明天要飞香港、广州和深圳,希望那儿不会太冷,否则真担心他老人家受不了!

50多岁人,第二次出国,又是冬天,我们做女儿的为她忙进忙出的准备寒衣、毛袜帽子等等。但妈妈总是说,会有多冷?这个不必带那个不必带。

其实是不是循环呢?以前读书时,我去露营或去学校旅行团时,妈妈为我收拾时,我也总是这么回答她。

妈妈,穿衣的确是小小的事,但在冬天的国家,可不能缺少件寒衣呀!

jin1shu3 said...

“经一事,长一智”,
亲身体会的好经验,
是管用的至理名言。

想要更加轻松自在,
还是紧记老话一句:
“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