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大马未来艺术家的产地--沙沙然

傻傻然艺术协会 名称大家一听,都笑起来了。开始是小黑说,搞艺术的人都是傻傻的,沙沙然要办国际艺术创作营,就成立一个傻傻然艺术协会吧!果然全部的人都同意,结果,就有了一个傻傻然艺术协会。

协会的主要人物当然就是沙沙然唯一一个画家,叫黄美。留学法国的黄美,人看起来就是傻傻的。但他艺术作品的内涵却引发人深思。谁看到他的作品,尤其是前两个月前的大型人物画,都要吸一口气,啊!

喜欢创新的黄美,永远不停步,当你看到他的作品,一口气还没啊完,他又继续构思他的新作了。每一次都给观者带来不同的惊喜。

画家本来就是一个创作者,创作就应该讲求创意。

黄美一句话:把艺术带到乡下,结果有了今天的将近40个来自泰国、印尼、越南、菲律宾、意大利、台湾、新加坡,中国和大马的画家,到沙沙然聚集10天,为当地居民,也为大马人民,带来艺术的震撼。

12月14日晚上的开幕宴会上,印尼画家上台说,因为艺术,我们来到大马的小镇沙沙然,沙沙然,从前不让人知的小渔村,在今天晚上以后,将成为国际艺坛响当当的地名。

叶又丹因此对沙沙然的两个艺术创作营的功臣刘建基和刘金泰说,你们赚到了。

虽然为了这个活动,大家付出了很多,但是,收回的更多。因为不只是这10天,10天过后,受到启发的孩子们,都对艺术开始有了新的感受,新的认识。

未来,也许大马出产艺术家最多的地方,就叫做沙沙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