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艺术的花开在沙沙然

艺术的花开在沙沙然 朵拉

听过一颗被埋葬了三千年的莲花种籽,挖掘出来以后,居然绽放出莲花来的真实故事,心里充满了柔软的感动。

沉睡三千年,一旦苏醒以后,被人误以为已经死亡的种籽,在重新种下去以后,竟开出美丽的鲜花,这是多么令人向往的惊喜。让我们对很多觉得不可能发生的事,都变得可能了。

喜爱花草树木,喜欢住在树林里,生活要求非常简单的梭罗说:“我对种籽怀有大信心,若是让我相信你有一粒种籽,我就期待奇迹的展现。”

种籽可以带来奇迹。

雪兰莪州有一个小渔村,许多人没有听过,龙田诗说自己是巴生的孩子,时常从巴生到瓜拉雪兰莪去写生画画,但是,一直没有留意,路过的时候,其中一个只有二千五百个华人的小渔村,叫沙沙然。

20081212日至23日,沙沙然突然热闹起来,来自9个国家的30多位画家,其中有坐了30多个小时飞机航程的意大利画家两个,新加坡画家从南方自己开车一路寻觅沙沙然,还有泰国、印尼、菲律宾、越南、中国、台湾等国际知名画家,群聚沙沙然。

在这里,由傻傻然艺术协会发起,大马国家文物部、 南洋商报、中国报等协办,一共10天,包括年轻画家和学院学生等义工,超过百人在沙沙兰燃起艺术创作之火,正如此次创作营主席画家黄美说的:“让艺术下乡。”

是的,艺术走向乡下,艺术家走进乡下,和村民一起生活,让村民亲眼目睹,亲自参与艺术创作,他们会更了解,什么是艺术,什么是艺术创作。

村民们兴奋而骄傲。一个无名的小渔村,20081212日以后,它将会在国际艺术圈里扬名立万。

这一个艺术创作营,等于埋下一颗种籽,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和憧憬,艺术的花未来将在沙沙然盛开绽放。

2 comments:

菲尔 said...

很好。再接再厉。

Unknown said...

Can u take all yr classmate to "SA SA R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