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我要减肥

好象才说着要过年,要过年,带着一点兴奋的心情,(来到这年龄,还能有一点点兴奋的心情来过年,很不错。)

谁知,匆匆地,年又过去了。

新年做了些什么吗?好象还来不及做什么,仔细回想,新年期间,每天日夜就是吃吃吃。

自己在家吃,到朋友家也吃,出去外头遇到朋友,相约朝着餐馆,又再聚餐。

除了吃,过年没有别的娱乐了吗?

有的,看电视节目。

想一想,在观赏电视时,长时间不动,再加上各种各类的零食,嘴里只是吃,眼睛光是看,人不变肥都难。

难怪新年前报纸做了调查,大马人的新年愿望有超过80巴仙是“减肥”。

还有朋友告诉我,新年前努力减肥是为了新年里要吃多一些好吃的。

没有见过比大马人更爱吃的。到处是有关食物的广告,周围全是爱吃的朋友,大家相报,这个美味,那个可口,价钱高昂也不在乎,一年一次嘛。

这是理由还是藉口?

说到理由和藉口,有时候很醒觉地跟朋友说,不可以再吃了,朋友却冠冕堂皇地说:哎呀,新年嘛,当然要吃。

听着,可不是吗,新年呀!这理由很充足唷!

结果新年过后见到朋友,大家意愿相同地异口同声地告诉大家:我要减肥。

最近见到友人,还有人向我讨取小黑上回发表在南洋商报商余版的减肥菜单。虽然也有朋友告诉我,上回拿到现在,尚未开始。

我时常说减肥不难,朋友不信,其实是真的。

减肥最难的是决心和毅力。

下了决心,所有的年糕、甜品、油腻食物和汽水,一概不入口,然后别忘记,每天运动至少45分钟,真正的运动,直至流汗。

别自我欺骗呀。

以上的减肥方法以及劝告,是给自己的。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谢谢你的减肥方法 + 劝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