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傻傻然艺术协会--沙沙然未来的大马艺术村

到巴生书乡演讲,收到傻傻然艺术协会送来的花,由黄美和刘金泰亲自送过来。

漂亮的鲜花,美丽的友情。非常感动。

认识傻傻然艺术协会的朋友不过才几个月,钦佩和感动于他们对艺术的执著,他们都说自己没有艺术细胞,不懂艺术创作,然而他们都有一颗推动艺术的心,为了提升村民的艺术水平和人文修养,大家合力设立沙沙然艺术协会,接着,将于12月12日至23日主办为期12天的国际艺术创作营。

一群不懂艺术的朋友,却愿意为艺术而付出,他们说,希望打造沙沙然这个小小的渔村成为艺术村。

全体艺术协会的理事们分头努力去筹款,找赞助人,寻赞助商,只是为了一个理想,“让沙沙然成为艺术村”。他们是令人感动的,仅仅因为沙沙然有一个国际名画家黄美。他们是黄美的乡亲,好友,听到黄美的建议,“把艺术带到乡下,让所有村民都参与艺术创作,盼望未来沙沙然成为大马首个艺术村”。
大家都愿意帮忙黄美完成他“让艺术下乡”的美丽幻想,大家都盼愿自己的家乡成为艺术之乡,于是,“大家一起来做吧。”就这样,沙沙然艺术协会开始筹备起来。

2008年12月12日首届国际艺术营一共邀请9个国家,大约40名艺术家前来一起创作,主题是《共鸣》,艺术创作包括各种媒介的绘画、装置艺术、雕塑、行动艺术等等。在艺术创作营期间,也主办摄影比赛、图画比赛、文化表演等等。

明知难行,仍然向前直走,不怕难不怕苦,听起来好象在唱歌,事实上他们尽力尽心去做,并不是为了个人,为的是家乡,是民众。

这个时代,遇到这样的人,小黑说这个艺术协会应该称为“傻傻然艺术协会”。
他们大笑,正式取名“傻傻然艺术协会”。

6 comments:

WX said...

之前在报章有看到相关报道,就想去看看了。
我爸爸以前在沙沙兰当校长,我对她的印象就是一个小村子,现在可以举办这样的活动实在很不错!

duola said...

非去不可,沙沙然的骄傲。

黄思安 said...

久仰大名...
http://jackseeaun.blogspot.com/

jin1shu3 said...

向往着肯定的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jiubo said...

艺术不应该分界线,大城市也好,小乡村也罢,艺术永远是无处不存在的。
沙沙然能挑起如此重大使命,非常敬佩,不去参观是一大损失。

duola said...

把艺术带下乡这个概念,是黄美的理念,他说村民没有机会到大城市,就没有机会靠近画廊,靠近画家,靠近画。
不如让图画下乡,接近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