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紫丝带运动

去年年底在吧生南安会馆妇女组以及今年3月在森美兰州的南安会馆妇女组主办的两场演讲,讲题不一样,但都邀请我过去主讲。

这两场演讲都是在《紫丝带运动》的策划下主办的。

我国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有感于面对全球经济风暴,各类案件包括家暴将因家庭经济困境增加,而推介此运动,以克服各种家庭问题。

《紫丝带运动》将巡回全国举办讲座,提供规划家庭财务的知识,家庭危机管理和管理怒气的方法,并提倡父道,支持和关怀父亲,鼓励有压力的男 性寻求专业辅导,以营造安定、定全和安乐的家庭。

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黄燕燕指出,与其他种族相比,华裔的自杀率最高。
2007年的113宗自杀个案中,华裔占43%,而华裔却只占大马总人口的仅20多巴仙。

演讲过程,和许多妇女交流,发现很多女性问题,都以家庭问题为主,尤其以和丈夫、孩子及家人的相处与沟通为最大烦恼。

演讲并不能解决某个人的某个问题,每个个案皆不尽相同,只希望能够给烦恼的人,开拓思考的空间。往往在交流的时候,有更多人发现,原来自己的烦恼,比起别人的,只能算是小小的烦恼。

很多烦恼都可以抛掉,有一些烦恼更是永远不会发生,只是人,总是看不开和放不下,让烦恼加了发酵粉,逐渐变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