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追求的是黄金还是爆米花?

大概是三、四年前吧,菲尔说她看了一部很好的电影。

全间戏院在笑,但她的眼泪一直流个不停。

CLICK。电影的名字。

对电影非常挑剔的我,被她提到电影中的一句话感动了,要她找来CD给我看。

没想到时光匆匆,居然已经是3,4年后,才真正有时间坐下来,全家人一起观赏。

一个现代人,被工作压力压抑得透不过气,生活迫人,突然获得一个遥控器,在生活中,把不喜欢做的事,按一下遥控器,不爱的事都向前走去,不必再继续苦恼。

他想要成功,按一下遥控器,就来到成功的日子。

可是,突然间他发现,他错过那么多生活细节:

孩子们成长的日子,和太太相亲相爱的日子,和父母亲在一起的日子,一切都被他的遥控器控制着,被他带着往前走去,他不必去体验,同时,和亲人在一起的温馨都被遥控器带走了。

终于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天,他才醒悟,步伐应该慢一点,生活应该去体会,尤其是亲情、爱情,友情,当他发现,家庭才是生命中最珍贵,最有价值的时候,他已经没有时间了,所有的从前,过去,都被他轻易地一按,遥控器让他错过这些美好的时光。

人们以为自己看着彩虹,向前追求的是黄金,待走到前面,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包爆米花。POPCORN。

可悲吗?

幸好,只是一个梦。

醒来的他,明白生命的真正意义,一切都还来得及。

观众是否也跟着醒来了呢?

8 comments:

菲尔 said...

i love this movie, muaks muaks!

QQ said...

大家都该醒来了吧!

QQ said...

Muak = sudah jemu, berasa loya atau hendak muntah, berasa jijik atau benci (Kamus Dewan)

菲尔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菲尔 said...

Don't be fool. There is a difference with or without "S"!


MUAKS = Make U A KisS.

QQ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hy said...

MUAKS = Meet U At Kopi-o Shop!

家勤 said...

这套电影我在戏院看,还哭得稀里哗啦的。^_^|||

有意思,不过我觉得如果结局不是一场梦会更好,生命没有take 2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