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我钦佩的妹妹

妹妹决定重回大学去念硕士。

我真佩服她。三个孩子还在念书,先生也留在槟城做生意,已经年过40的她,自己一人回到当年念大学的台湾去,重新当学生。

她的理由是经济不景,反正生意难做,正是再充电的好机会。

大学9月才开学,她要念硕士的消息传出来,亲戚朋友都不太相信她走得成。

但我对她有信心。

她一直是我最钦佩的妹妹。要做的事,一定会做得到,而且总是要做到最好。不是成为基督教徒以后才如此,当然,她信主以后,更加发奋图强去做好一个人,和做一个好人。看她无怨无悔地为她的教会不断地付出,我完全无法和她相比。

她对学问的追求,是她前进的动力。当年要去念大学,我们也都以为,单纯得看起来笨笨拙拙的她不可能,但她却说,不给我去念大学,我会死。

提着皮箱就去了台湾。

4年的大学生涯,让正在成长期的她学会许多东西,包括处世待人,包括好性情。她非常享受台湾的生活。时常在言谈间回忆时和我提起。她的笨拙换成了优雅。

这回她在申请大学时,也问了我的意见。我非常赞成。学问是永远学不尽的,以有尽的生命去追求无尽的学问,看起来像是傻瓜一样,可是,世间上所有的付出,最忠心的收获就是学问。

只有学问永远不会背叛你的付出。

她是天下间最好的妈妈和太太,也是父母亲的好女儿,我们几个都比不上她。她对兄弟姐妹的疼爱,也是有目共睹的。作为她的姐姐,我真是有福气。

每天每个人看到她,永远是笑咪咪的。生活不是没有烦恼,但她从来不说,日子不是顺心顺意,但她从来不提。所有的不悦,她都可以化解。因为她有宽大的胸怀。她只记得好的事,其他一概不放心上。

她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如果日子可以快乐的过,不要不快乐。这是她的选择。她只看积极的那一面,美好的那一面。她对生活的智慧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力求上进的她在追求的,是自我的满足。

盼愿她未来的日子,永远幸福快乐。

身为姐姐的我,在她要出国前,唯一能够做的是:衷心地祝福她。

2 comments:

QQ said...

加油!

joy said...

大姐,谢谢您。其实是您一向疼爱我。实在汗颜,我一样有七情六欲,有脾气;但珍惜眼前人,所以对身边的人更应该好一点。
要出远门,是有许多不舍,特别妈妈一直说她年纪大了,我显然有点自私。。。
谢谢您一向对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