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享受痛苦

搬家搬了很多次,听起来经验非常丰富。

但是,搬家搬了那么长时间,倒是全新的经验。

有些事情充满趣味,因此不介意时间拖长。然而,从07年年底开始说搬家罗搬家罗,搬到09年头,甚至农历的生肖也从老鼠进入牛年了,家还未搬好。

东西一箱一箱搁着,看着都感觉头很疼。虽然大多是书和画,不过,时间太久,有些箱子里到底装些什么?渐渐都快忘记了。

每次打开一个纸箱前,都要猜一猜,这回会看到什么东西呢?

听起来好象很好玩,实际上一点也不有趣。

东西都不知道在哪里?尤其是有所需要时,偏偏找不到,简直是考验自己的耐性。

在这段过渡时间里,成天充满焦虑,每天很努力要把新房子整理好,却有许多客观因素让事情无法顺利完成。

主要是大家都在忙碌地为生活而生活着。

幸好有两个女儿时常安慰妈妈。

每件事都有过程,妈妈,享受这段过程吧。

为什么要快快走到目的地?

是的,为什么非要马上即刻处理好搬家的事?又不是没有地方住,也不是有人催促,缓缓地姿态优雅地,从容不迫不是好过急匆匆吗?

时常劝告别人,人生道路,每一段都有美丽的风景,缺乏的是发现的眼睛,还叫别人别急别急,要慢一点,偶尔停下脚步来欣赏半路风光,说得像个哲学家,结果自己陷入步伐不停地向前跑的困境。

感谢女儿们的提醒。

现在开始,享受搬家的痛苦,并尝试在苦中寻找快乐。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些箱子里到底装些什么?当然是一包包的钱咯,哈哈。
新年快乐。

jiubo said...

'痛苦’与‘快乐’,是由个人定的。
曾看过一对当小贩的夫妇,早出晚归,打理售卖水果,生活过得非常快活。比起有些大富豪,整天为钱而烦恼,这就是各人生活方式的不同吧。

joy said...

的确,很多时候苦与乐就在一念之间,我们又何必为难自己呢?更多时候你会发现那苦还是自寻烦恼呢!

jin1shu3 said...

你说得对,
苦中作乐,
乐在其中,
也是享受。

Unknown said...

Hi i've moved to tanjung tokong 5 mths ago. Still some unfinished jobs to be done but do not want to get it done...too tidious.At end of day i felt n concluded that i will not buy any more souvenirs or take lots of photo wherever i go cos the best n neatest file is " OUR MEMORIES"

Unknown said...

YB许月风终于可以实现行政议员的美梦,
她冒了天下之大不讳,在这段过渡时间里,
你认为她会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