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手机礼貌

来到一个泛滥使用手机的年代,在大马社会,不论是男女老少,几乎是人手一机。

在公众场合,许多人对身边有人也丝毫不介意,高声对着手机聊天甚至倾诉心声,对于心事泄露出来给旁边的人听见,一点也不在乎。

这些人有没有考虑旁人的感觉呢?你的不在乎并非他的不在乎呀。

美国前纽约市长朱尼,在一次公开演讲时,半途停下来,接听太太的来电,引起不少市民的争议。

这之后美国针对一千五百位成人做了一个意见调查,发现超过80巴仙的美国人,对旁人在公共场所扰人地使用手机而觉得光火。另外有20巴仙的人,曾因当众使用手机而受到旁人的指责。还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即使干扰用餐或在会议进行时,仍然无法克制自己不使用手机。

用手机是一种方便,在方便自己的时候,请为他人着想。时常在巴士、轻快铁、超市、购物中心、咖啡座等公共场所,对着手机大小声讲话,把周围的人全当透明。还有更严重地得了一种“一分钟不可无手机”的病患者,甚至会议期间、听演讲的时候、在电影院里观赏影片时,既不把手机铃声关掉,照样接听手机,同时也不压低嗓音,叫所有的人都和他共同分享他和手机来电者的说话。

有的人对别人的秘密完全没有兴趣知道,同时,顺便提醒,尊重别人是一种生活礼貌。

2 comments:

水彩画室 said...

顺便补充: 手机响起, 大唱黄飞鸿插曲, 还是音量特大的. 甚至是座谈会里. 机主似乎对此豪无感觉呢!
另外, 机主用耳机. 接听电话了. 旁人只见他一个人在自言自语, 忽而手舞足蹈, 忽而指指点点. 又是小声讲大声笑. 总之像个疯子. 太多怪现象了. 那种自我忘我之形. 还有啥手机礼貌.

QQ said...

你只有尊重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