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边走边丢

放下喜欢的事情,去做劳动工,才明白为何共产主义要人人都去劳改。

从前日日看书写稿绘画,原来是神仙日子,偶尔还口出怨言。另外一个难以接受的悲伤事实是,已经衰老到只做一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个小时的程度。

工作速度奇慢,以为一天可以收拾一个房间,5个房间花5天,然后客厅和饭厅就2天,厨房一天,楼上客厅又一天,10天后肯定可以叫罗里来搬家了。料不到,才一个抽屉,花了半天,气起来跑来上网,遇到印尼老友阿理,问她怎么办?有的东西,好象应该收藏,又好象应该丢弃。她给了一个好的建议,全部打包带着走。

真是太容易了。

可惜这回是5个房间的大屋子,搬到4个小房间的小屋子。

看来还是学习丢掉吧。听说边走边丢的减法人生,步伐比较轻松。

试试看,也许会有另一个惊喜。

7 comments:

jin1shu3 said...

“边走边丢”的确是好主意。
不过看是简单,要实践可不是那么容易!
现在开始,尝试吧......

cloudlee said...

朵拉,过几天我也要搬家了。是从双层排屋搬进一层的半独立型房子。新的一间比现在住的小好多。住了二十多年的家说没东西是假的。到时候我也会像你那样头疼了。我也要向你学习“边走边丢”了!

jiubo said...

心中的杂念也如此,该‘边走边丢’了。

往往心中存在着的许多记忆,肯定不全是好的,善良的。

因此能学习抛开不愉快的回忆,心胸会较为开朗。

duola said...

哈哈,原来上来的朋友都是有同样的烦恼的呀!

从双层排屋搬进半独立屋子,那就不必丢了,我是住了30年的双层半独立屋子,现在才需要丢呀。

多情固然令前路难行,但是,看着旧物,一边回忆,是快乐的事呢。

杂念才应该边走边丢,确实。好建议!现在开始丢。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uola said...

什么应该丢,什么不应该丢,我学了几十年,还得继续学习。

只怕丢了会上瘾,开始丢的时候,样样都心疼,丢得成为习惯以后,手式很俐落,一拿起,马上丢。

太好了,无论是地理上的空间,或者是心灵空间,都因此轻松极了。

不妨试试。

Yennie Lee said...

yeah sis dualala, i will learn from you. Very good article i found. I always keep things, very hard for me to throw out, make my room become very pack now. After had read ur blog, i think is time for me to learn "throw" things le..